霍肆

穷,长期求约稿。

【盾冬盾无差】God bless the world (一)

God bless the world







Bucky睁开了眼睛,他头痛欲裂,夜晚的凉风错过窗帘闯进来。

他好像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又或者还没有醒来。

Steve.............出任务已经离开一周了。

冬兵揉了揉自己的眼镜,长叹了一口气。

好想他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盛夏的纽约午夜时候才能有些许清凉之感,Bucky泡在楼顶的泳池里,剧烈运动之后他靠着瓷砖微微喘息。


“我的大厦比队长那小公寓舒服多了吧。”

“Tony?”

Bucky刚刚才看到紫色的幻视抱着猩红女巫在夜空中飞过,“现在是凌晨两点,你们年轻人半夜都不睡觉的吗?”

“刚赶完工,你又失眠了?”

“...................”

“我的AI反馈你的精神稳定数据不合格,在送到Hill那之前让我截下了。”

“为了少付几次的心理辅导费吗?”Bucky笑了起来,“Thanks,Tony.”

没穿战衣的钢铁侠在水上放了个托盘,盛着两杯琥珀色的加冰液体,下了水靠在泳池边缘。

“hey soider,如果说出来能让你的状态好一些的话,我们有很长的时间聊一聊这个问题。”

“铁人,”Bucky摆了摆手,“我很好。”

如果这也算好的话,Tony默默地撇撇嘴,Steve就不会每天用心碎的表情看着你了。

“你看起来深陷痛苦。”

“Tony,这儿的每一个人都曾深陷痛苦。Natasha,Bruce,Thor,甚至是Wanda,她还是个孩子,也饱受这些。”

“heeeeeeeeeey!Stop it. winterkitty,你做出这些事情完全是九头蛇控制了你好吗?”

“就像是某个电影里说的那样,额.....................‘被命盘所操控,被迫失去本心’之类的,你究竟在纠结什么?”

Bucky面向远处繁盛的灯火发了一会楞,风吹水翻腾起来流光溢彩。他双眼似乎是看着远方,又好像没有焦点。

“肮脏的回忆片段,时常突如其来的焦虑以及无时无刻的负罪感。”

“我不能把这些年犯下的罪行全数归给命运,就算一开始是它在推着我走,到了后来,我也就麻木的任其摆布了。我杀掉的人,包括

你的父母,不会因为我的是否被迫,他们去世的事实就会有任何改变。”

Tony沉默的盯着他看了一会。

“我不怨恨你,就像旺达原谅我了一样。说起来我也有类似的经历。”

“....旺达.........我也算是-----------间接毁掉她人生的凶手?”


“她还是个孩子,老天。”Tony看到远处旺达坐在幻视怀里,面容仍带着天真稚气。

“谁知道那该死的人体实验要遭多少罪。而她唯一的哥哥又因奥创而死。”

“这也是我的过错,也不过只是我所知道的之一罢了。”钢铁侠含了一块冰块,嚼的吱嘎响。

“所幸如今还有人抱着她四处飞。”Bucky拍拍他的肩膀,“Tony,你是个好人。”


刚刚开始被洗脑的时候,记忆还残留了一些。也曾多次想过,如果能够选择,我是否会在那时候死去。

Bucky发间的水珠微微的蒸发了一些。

然而我想了很久,在无数个逃亡的日夜,我想了很久。

我不能选择死亡,尽管这么多年的经历着实惨烈不能回忆。

因为他需要我,他还需要我。

我有近乎执拗的自信,没有人能够给予他如我这般的感觉。这种契合之感任你们多少人都无法复制。从战争时候陪伴他穿过这漫长时
间岁月的,始终就只有我一个人。我们互相陪伴,相依为命,彼此成为一体。

当他还是那个被病痛掩盖的豆芽的时候。

也许有很多人比我要强悍,要有力量得多,但美国队长身边之人只能是我。

从他还是那个孱弱多病的Steve.Rogers开始,我就一直坚信这一点,坚信不疑。

他没有魔幻的神秘能力,也不能上天入地。但是他内心的这种光芒更为珍贵,正直和无私,你绝对能在他身上的每一寸皮肤中看到,

每一句话他说过的,他坚持了这么久的美德和品格。

这种正义的使命感,是血清无法给予的。

Steve值得这一切。


“打仗那会每一个晚上,简陋的行军帐篷里,我无数次幻想要是没有战争,我们就在郊区租一个小房子,我们每一天辛苦工作回来,

吃饭做爱,还能躺在一起听收音机。浓稠的奶油汤和白面包,Steve的蓝眼睛。”

“啊.............而如今便是这种日子,已经别无所求。”

他轻轻摇摇头,脸上露出陶醉般的表情。

他跟Steve的情爱已经跟血肉结合成一体,常人着实不能体会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这个时候Steve在干什么呢,已经在世界的某处入睡,或者还在挥舞他的盾牌?




Honey,I love you.





所以这些困苦我会扛过,这是我应得的。Steve不应该为此而伤心,我知道他一直为当时没能抓住我而自责,但是他根本无需如此,

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。我选择的这一条路给我带来了无尽痛苦,我在血腥和寒冷中迷失多年,一次一次被人打碎。Bucky这样想

着。



但是我总能重新把自己拼起来,Steve,你要相信我,我是你最坚强的战士。


“Don’t worry pal. 我不会抛下我的笨男孩,我一时不看住他,恐怕会做什么傻事情。”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